RosyRoC

That's a pity.

【赖狼】Take me to Church

*算是一个脑洞,大概会续写

*就当作一个小短篇先看吧

*真的很短



bgm: Take me to Church (都给我点)




“赖先生今天带我去哪儿?”


裴珍映一头钻进车内坐好,伸手接过赖冠霖递过来的热可可。突如其来的温暖使他的眼镜起了雾,裴珍映就干脆把眼镜摘了下来,反正他本来就不近视,只是赖冠霖总说他戴眼镜好看罢了。



“到了你不就知道了。”



赖冠霖今天照例来接裴珍映下班,平时一早就与裴珍映讨论晚餐地点的他今天却是守口如瓶。裴珍映看他这样就不再追问,说不定赖冠霖想给他什么惊喜呢?这点情趣他还是懂的,圣诞节嘛。



可车开着开着竟开上了山路,直到看见路上的指示牌上写着某某墓园,裴珍映心下明白了半分。



“是他吗?”裴珍映平静地问道。



赖冠霖没有回答,可裴珍映已经知道了答案。裴珍映嫉妒得可怕,活人终究比不过死人,蚊子血哪能和朱砂痣相比较。



尽管他一直对自己说,虽然不能得到赖冠霖全部的爱,但他至少拥有赖冠霖这个人。可他还是嫉妒了,他贪婪地希望赖冠霖能给予他更多。他偶尔会问自己,你觉得赖冠霖爱你吗,答案是肯定的,赖冠霖很爱他,裴珍映知道。但同时裴珍映也明白,赖冠霖心里总有一块地方是不属于他的。



每每想到这里,裴珍映都异常烦躁。他伸手打开了车窗,十二月的寒风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

于是他主动挑起话头,这是他第一次跟赖冠霖聊到那个人,从前自己不愿意问,赖冠霖也不想说,只从赖冠霖为数不多的好友邕圣祐口中听说过一些。裴珍映总觉得赖冠霖是个孤僻的人,没什么朋友,邕圣祐却说不是的,赖冠霖以前并不这样,一切都因为那个人——赖冠霖的前男友,他死去的爱人。



继续追问,邕圣祐也不愿意说了,此后裴珍映便不再对这些事好奇,所以今天,是他第一次听到那个人与赖冠霖的故事。



赖冠霖平淡地说着,裴珍映却越听越难受。那人长赖冠霖一岁,是个作家,长得很好看,性格温柔,风趣幽默,会照顾人。再看看自己,小了赖冠霖整整七岁,事事需要赖冠霖照顾,事事需要赖冠霖迁就。裴珍映甚至觉得赖冠霖和他在一起只是为了他这副皮囊,但这张脸,却是他对赖冠霖唯一的秘密。




故事的最后,赖冠霖说:“家里不同意,把他关了起来,他一身傲骨,被折磨得受不了,就自杀了。”



赖冠霖说的轻松,可裴珍映听到这里却忍不住落了泪,他觉得,赖冠霖和那个人本应白头偕老的,他们本是绝配。



赖冠霖见裴珍映皱着脸难过的样子觉得甚是好笑:“我都没怎样,你倒是先哭了。”



裴珍映也怎么都没想到赖冠霖能被自己逗笑,急忙换上了笑脸,摇了摇赖冠霖的手臂说:“那我们今天就去告诉他,你现在过得很好,让他不用担心。”



赖冠霖微笑着点了点头,假装没有发现裴珍映的那些小心思,又把裴珍映拉着他的手抓回去摆好,他正开车呢。




终于到了地方,裴珍映主动牵上了赖冠霖的手,却发现赖冠霖总是温热的掌心此刻冰冷无比。两人就这样慢慢走着,途径一家商店,裴珍映拉住了赖冠霖。



“买束花吧。”


赖冠霖算是默许,拿出钱夹抽出一张纸币递给裴珍映。已是黄昏时刻,裴珍映挑了半天,选了一束最好的,可那花还是蔫了大半。



“太晚了,没有好的了。”裴珍映捧着一束纯白色的雏菊向赖冠霖解释道,裴珍映不懂什么花语,只是觉得好看。赖冠霖点了点头,拉着裴珍映继续走。



走了一会儿,赖冠霖终于停下了脚步。



“到了,这排的最后一个就是。”



两人继续并排走着,裴珍映嫌赖冠霖走得慢,调笑着说他是不是年纪大了,甩开了对方的手自己径直向前走去,赖冠霖只好慢慢跟上。



裴珍映突然想到,赖冠霖从没有告诉他那个人的名字,只是一直用“他”这个字来替代。



“那哥哥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
裴珍映向背后的赖冠霖问道,还没等来回答,又突然想起那墓碑上是有名字的,暗暗骂着自己蠢,同时三步并作两步向那个角落走去。


裴珍映把花摆成一个好看的角度后蹲了下来,他想看看那人的名字,看看那人的模样。




只是一眼,他全身便僵住了。



猛地回头,先前走的慢悠悠的赖冠霖不知何时已经蹲在了身边,看着裴珍映的眼神即温柔又迷恋。



裴珍映只觉得可怕。



天已经黑了大半,裴珍映却还是清楚地看见了。那照片里的人,长得与他并无两异。




赖冠霖嘴唇微动:“他叫裴振英。”



裴珍映觉得难以置信。


转头一看。





吾爱裴振英之墓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139)

© RosyRoC | Powered by LOFTER